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

当前位置: 首页>专题专栏 正文

关于进一步扩大施工图设计文件免审范围的通知

发布人: 文章来源: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量:

我要打印         关闭

宁工改办〔202132


各市(县、区)住房和城乡建设局、行政审批局,宁东管委会规划建设和交通局,各有关单位:

   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,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,结合自治区实际,经研究决定,进一步扩大施工图设计文件免审范围。具体免审范围见《施工图设计文件免审清单(2022)》(附件),自202211日起施行。此前免审范围与本清单不符的,以本清单为准

列入免审清单的项目,在申领施工许可证时,不再要求提供施工图审查合格书,项目勘察设计单位需签署并提交《建设工程勘察/设计质量安全承诺书》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,加大对施工图设计文件免审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管,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措施落实到位。

   执行中如有问题,请及时向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处反馈,联系电话:0951-6128281


   附件:施工图设计文件免审清单(2022




自治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(代章)

20211215


(此件公开发布)



附件

施工图设计文件免审清单(2022)

序号

项目类型

具体免审项目

1

小型

建筑工程

单体建筑面积<3000平方米、单跨<10米且建筑层数不超过三层、檐口高度12米以下无地下室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民用建筑(学校、医院、养老机构、健身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保障性住房除外)

2

小型

建筑工程

跨度小于6米、楼盖无动荷载的三层以下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多层厂房和仓库(甲、乙、丙类厂房或仓库除外)

3

小型

建筑工程

跨度<12米、吊车吨位丁类单层厂房或仓库

4

小型

建筑工程

简单的设备用房及其配套用房工程

5

专项工程

风景园林专项工程

6

专项工程

建筑智能化系统专项工程

7

照明工程

中型及以下规模且灯杆高度不超过12米的照明工程

8

部分

改造项目

未涉及主体承重结构变动、使用功能变化以及未超过原设计荷载的立面改造工程

9

市政工程

项目

湿陷性黄土地区以外、埋深小于等于2.8米、排水主管管径小于等于500毫米的城市排水工程和给水主管管径小于等于350毫米的城市给水工程

10

市政工程

项目

城市支路(不含桥梁)(道路工程等级标准参见《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》CJJ 37-2012(2016年版))


X
选择其他平台 >>
分享到